山崎映画

媚俗与孤傲

“我爱你”

关于“我爱你”

一次张爱玲在与她文人朋友们聚会中问道,如何翻译“I love you”,朋友们说:我爱你。张爱玲说,我们文人怎么能说这样的话,“原来你也在这里”,足矣。

夏目漱石再给他学生上课的时候,突然问道如何翻译“I love you”,学生们说:我爱你。夏目漱石说,日本人怎么能说这样的话,“今晚月色很好”,就足够了。

一次丁当在于阿信的合作中突然间问道,怎么翻译“I love you”,阿信说:我宣你。丁当说,情歌可不能像这样唱,“漫长人生原本像是沙漠,却在你的脚下长出绿洲”,就可以了啊。

有天黄伟文让杨千嬅翻译“I love you”,杨千嬅说:我好中意你。黄伟文说,像我这种傲娇的基佬怎么能说这样的话,“余生请你多指教”就足够。

我同桌问我怎么翻译“I love you”
“你笑起来很迷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